关于WPS账号服务升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WPS账号将于3月份开展账号升级。

一、账号升级有哪些变化?

升级后允许多账号登录,各账号间的文件完全独立。例如切换个人账号只能访问个人数据,切换交大企业账号只能访问该账号的数据。另外,在「最近」与「共享」菜单中,文件不再混合排序。

二、我需要做什么?

对于用户来说,只需升级客户端即可(网页端实时更新,无需升级)。

客户端升级方式如下:

方式一   软件内升级

3月1日起,当您打开WPS Office PC客户端会收到弹窗升级提醒,点击即可升级;或在软件「设置」--「关于」中,点击检查更新

方式二   WPS官网下载升级

在WPS官网https://www.wps.cn下载不同版本的客户端

三、升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升级完成后需要重新登录以便更新数据

2、升级完成后,个人空间的文件找不到了?

个人和团队文档已根据账号进行了划分,若您当前是使用交大企业账号找不到之前的文件,可能该文件之前是存储在个人空间,请切换个人账号试试,升级不会导致文件丢失。

3、「我的云文档/我的企业文档」中找不到之前的文件?在最近、星标、搜索里面找不到之前的文件?

- 请放心,升级不会导致文件丢失。个人和团队文档已根据账号进行了划分,原「我的云文档/个人空间」中文件,升级后会存自动放到您的个人账号。若您当前是使用教育账号找不到之前的文件,请切换到个人账号试试。

4、找不到共享文件夹?

- 在交大企业账号中,「团队」即是满足师生间共享文档的形态,您可以加入他人团队,或自己创建团队。若需要向团队外共享文件,可以使用「文件分享」和「文件夹分享」功能。若您之前加入了共享文件夹,可以切换个人账号试试。

5、如何把个人空间的文档转移到交大企业空间里面来?

- 可以在「我的云文档-导入-从其他账号导入」,把个人空间的文档转移到教育空间中来。

6、服务升级后,已经购买的WPS会员/稻壳会员能继续使用吗?

-若您在服务升级之前已经是非自动续费会员,升级后,您的会员将全部复制到您的交大企业账号,直到会员到期前,您在个人账号和交大企业账号均可享受会员权益。

-若您是自动订阅会员,从下一个付费周期开始,您的WPS会员/稻壳会员将不会同步复制到交大企业账号。您可以选择在下个付费周期到来之前取消自动续费。若已扣费,可以通过客服申请退款。

-WPS会员、稻壳会员到期后,您可以选择继续充值到交大企业账号或个人账号。购买到交大企业账号的会员仅在交大企业账号生效,购买到个人账号的会员仅在个人账号生效。

- 交大企业账号被回收时,若该交大企业账号存在员工自行购买的WPS会员/稻壳会员,则会自动转移到个人账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