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天元·逆数而行”主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7日下午,“北太天元·逆数而行”主题培训圆满举行。本次培训由网络信息中心和北太振寰(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太振寰”)联合主办。培训邀请了数学学院、船建学院、机动学院等院系师生共聚一堂,分享国内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北太天元的功能与生态环境。

点击下载培训材料


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是由北太振寰独立自主研发的国产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提供科学计算、可视化与交互式程序设计环境,具有丰富的底层数据库,支持数值计算、数值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优化、算法开发等工作,可通过SDK与API接口,扩展各类学科与行业场景应用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增琦教授和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副主任王一超老师做开场致辞。同时,培训也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基础软件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太振寰董事长卢朓做开场发言。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北太天元的核心技术、主体功能,并展示计算案例与工具箱的应用情况,也分享了北太真元多域动态系统建模仿真平台(下称“北太真元”)的功能特性、行业应用与展望。北太真元可广泛应用于工学、理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支持汽车、航空航天、工业控制、轨道交通等行业发展。

培训同时围绕工具箱及插件开发情况展开介绍,详细说明了插件开发模式及合作开发案例。他谈到,借助SDK(开发者工具),北太天元期望与合作开发者进行黑盒式开发;目前北太天元开发者社区已上线开发环境部署、插件配置等教程,助力开发者快速上手。

北太天元V3.0版本已上线,欢迎各位同学老师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