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开启办公新模式”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下载培训材料

12月18日下午“WPS开启办公新模式”专题培训在新行政楼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上海金山办公教育领域专家吴彦辰先生,聚焦WPS AI在日常工作中的使用场景,详细的介绍了如何使用WPS AI结合智能文档、表格和演示的已有功能提高办公效率。

来自后勤保障中心、资实处、规划发展处、教务处等二十余位老师线下和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并在培训后积极提问。

WPS 365教育版两大特色

1. 智能文档:

智能文档的界面与排版化繁为简,将代办、日程、评论、思维导图、流程图、投票等功能全平台打通。同时取消分页让信息更加连贯,通过色块和图标使文档更美观易读,便于团队协作。

2. 智能表格:

智能表格在满足传统表格用户操作习惯的同时,支持基于规范数据表自由搭建“小应用”,例如仪表盘、台账、甘特图等。

 

WPS AI使用场景

从即日起至2024年5月27日,交大企业账号可以畅享体验WPS AI为日常工作学习带来的新体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WPS AI有哪些用法吧~

场景一:轻松获得文档灵感

在日常办公写作中,从0到1往往是最艰难的。WPS AI智能文档能帮助各位老师同学快速获得写作灵感,创作优秀内容。新闻稿、周报、总结等等都不在话下。同时,WPS AI也可以帮助助力缩写扩写、切换文风、翻译等等。

场景二:演示文稿架构一键生成

望着“空白演示”毫无头绪?调整格式浪费大量时间?告诉WPS AI主题或者大纲就可以为各位老师同学一键生成完整演示文稿。对配色风格不满意,也可以自由更换主题。

 

问答环节

问题一:WPS AI可以在移动端使用吗?

可以的。使用微信“金山文档”小程序或者移动端WPS Office打开或者新建智能文档,点击文档任意位置选择左下角“WPS AI”图标即可使用WPS AI。

问题二:多次问WPS AI相同的问题得到的答复是否一致?

多次提问同样的问题可能会得到相同的答复。此时,您可以选择换一种方式提问,以便获取更多不同创作灵感。

问题三:WPS AI支持将已有文档转换成演示文稿吗?

可以的。将已有文档复制粘贴到演示文稿的WPS AI中,选择篇幅长短,即可智能生成演示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