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天元

访问次数:19438

北太天元是由北太振寰公司出品的国产数值计算通用软件软件,提供科学计算、可视化交互式程序设计

注意事项

支持系统:Windows 10/11,Linux (Mac版本正在适配中)

最新版本:Baltamatica 3.0.3(2023年11月30日更新)

北太天元教学视频:点击查看北太天元培训视频

北太天元培训ppt:点击下载培训材料

更多操作系统支持,可至北太天元官方网站下载

 

如何安装

Windows操作系统:

1. 双击运行北太天元安装包。如弹出警告窗口请选择"更多信息”-“仍要运行”。

2. 根据相应说明,相应点击“下一步”。

3. 选择安装路径,软件支撑中文路径。

Linux操作系统:

1. 在Linux系统下安装北太天元,以Ubuntu系统为例,仅需要在安装包所在位置输入命令, 如:

sudo dpkg -i baltamatica_2.0_ubuntu20.04_amd64.deb

2. 北太天元的画图功能需要gnuplot库的支持,如果无法正常运行, 请使用如下命令安装此库:

sudo apt-get install gnuplot

随后安装便会自动完成。

使用说明

北太天元V3.0版本最新功能一览:

1. 多域动态系统建模仿真平台--北太真元

北太真元多域动态系统建模仿真平台是依托北太天元的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一体化平台,提供完善的模块化建模仿真环境,配备多类基础、行业模块库与定步长、变步长求解器,支持复杂系统的模块化建模、仿真与验证,可实现连续/离散系统以及混合系统建模、多域多物理动态系统仿真、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设计等功能,支持用户构建、模拟、分析、优化相应的复杂动态系统。
 
本次推出的V1.1版本包含了14个核心仿真引擎求解器、130个计算单元、30个行业计算单元,覆盖了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模型。
 

 

2.  SDK与插件机制

北太天元提供了开发者工具(SDK),允许用户和开发者基于软件主体开发不同类型的扩展功能。开发者 可通过SDK直接访问北太天元的底层数据,将自己的 C/C++/FORTRAN 程序整合到软件中直接调用。北太天 元的优化、符号计算、曲线拟合工具箱等功能是基于此方法实现的。

3. 更多工具箱

北太天元V3.0版本包含了500余个内置函数,包含数学、语言基础、数据导入与分析等;300余个工具箱函数,包含优化、符号计算、曲线拟合、图像处理、统计、数值积分和微分方程等;20余个插件函数,包含关联规则、快速傅里叶变 换、计算几何或网格剖分等;60余个绘图函数,包含二维绘图、三维绘图,提供交互式集成开发环境,具备数值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优化等能力,支持数学物理建模、算法开发、数值计算与模拟等功能应用。

常见问题

Q: 没有Mac版本吗?

A: Mac版目前还在开发中。

 

Q:北太天元需要激活吗?

A:当前版本不需要,安装后即可使用。

软件下载

查看全部

检测到当前使用的系统为系统,推荐下载如下